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侯建国

HOU JIAN GUO

院长、党组书记
院长、党组书记

中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6-15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6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并讲话,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及93名离退休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黄向阳作该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成立的审批过程、第一次党代会代表的产生、党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大会筹备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等情况。

  侯建国在讲话中代表中科院党组向此次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召开中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是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机关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希望广大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侯建国说,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对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176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意见》,对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提出工作要求。同年10月,中科院党组会专题研究离退休党的组织建设问题,决定成立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着力加强机关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这对进一步加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推进中科院党建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侯建国希望离退休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坚持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导向,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关心关爱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工作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切实增强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侯建国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篇章。

  会上,与会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忠实履行党代表职责,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局第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分别是林诚、禹燕龙、弥松龄、郭建军、黄向阳、曹以玉、薛承会。

  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曹以玉主持会议。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氛围严肃、团结、民主、奋进。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侯建国讲话

选举投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