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侯建国

HOU JIAN GUO

院长、党组书记
院长、党组书记

中科院举行离退休干部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会

2018-11-25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体:

  为了让离退休干部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所取得的成就,11月22日,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视频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作主题报告。

  侯建国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科学的春天”四十周年。中科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改革创新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各项成就的参与者、见证者。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向各位老同志为改革创新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侯建国向参加视频会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视察中科院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科技创新、优化战略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需求,所取得的改革创新发展主要工作进展、重大创新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考虑。他表示,在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下,中科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产出了一大批有重要影响的创新成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院党组希望让老同志更多地了解院里最新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进展,并听取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侯建国表示,院党组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干部工作。通过加强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持续支持,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力建设”,不断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们正能量作用,积极推动“五位一体”的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坚持“深入基层、精准服务、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地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院党组将继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老同志纷纷表示,侯建国的报告全面介绍了中科院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和未来的战略布局与重点方向,听后感到十分激动与振奋,未来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科院科技创新大局,积极弘扬自身正能量,助力“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

  本次视频会向院属各分院、京区各单位和京外多个研究所同步传播,来自全院各单位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中央巡视办调研中科院
  • 侯建国调研声学所、过程工程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